ring_fox

最近迷盾冬小黄文,SK虐情虐身文……无法自拔,我好忧伤

原来Thor才是真正的神王

占tag,原谅我!


今天突然翻到一个有关锤哥的知识点,关于北欧神话和日耳曼神话。
大意就是北欧神话属于日耳曼神话,并且起源于日耳曼神话。因为北欧地区基督化时间较晚,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体系,而其他地区就只有碎片。和我国的地产道教际遇类似。
而在日耳曼神话里,神王是Thor,也就是战神、狩猎神和雷神。odin是智慧神。不过后来斯堪的纳维亚地区崛起后,将其推崇的智慧神拔到了神王的地位上。
那么,诸神黄昏的最大主角是雷神,基本就能肯定了。另外,北欧神话中很多矛盾的地方,也都能解释了。比如Loki最为诸神黄昏的大反派,为啥不怕odin,甚至是和odin是平辈,却莫名超级怕雷神。比如最后之战,最难的骨头也是雷神搞………
还有,起先Thor和Loki其实关系还行,颇有损友之感,为啥诸神不遗余力地离间这俩……
搞半天,Thor才是正神😂😂😂
那么,odin又是怎么上位的?难道真的是靠给儿子拉皮条吗🌚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