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g_fox

最近迷盾冬小黄文,SK虐情虐身文……无法自拔,我好忧伤

个人阴暗吐槽,有关性格

首先申明,我只是就事论事,不带感情色彩。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有关“性格分析”的东西。
我个人表示只能作为娱乐。
且不说“大数据”是个啥,“性格”本身就不是一个特别靠谱的衡量标准。

因为它比六月的天还善变!

因为我知道,能影响一个人“性格”的东西,太多。

我清楚,为了实现特定的目标,为了符合主流意识形态,人可以随意捏改自己的性格。
只要你愿意。
痛苦,但通常不致命,且可为自己创造更多的便利。
人,始终还是功利的。

我见过人前一枝花,回家后借酒浇愁,天天自怜自艾、泪雨滂沱的;
我同情过回国后的钢铁直男,踏出国门的瞬间,娇羞满面;
我也见过有的人,人前谈笑风生,可是露出的手臂上好几条长疤,新旧长短不一。
我还知道,有种人,他可以只向你展示好的一面,而把阴暗酸楚留在卧室角落里。就和演员一样,每天向世人表演“崭新的自我”。

然而,有很多人笃信此物,就像星座分析和塔罗牌。换上神秘主义的面纱,照样能和科学过招200年不输场。

那么,要怎么做到分析靠谱?

我并不清楚,这属于心理学、病理学和哲学的范畴。虽然200年前,他们和数理化还没分家。
现在,研究它们的人,往往也研究神学。

但是,能让自己更理解我们的精神世界吗?
我觉得能部分实现,但是心理学、大脑病理学、精神病理学至少可以了解一下,科普读物可以读一读。

百度上诸如“如何把孩子培养成24孝好儿童的性格分析类软文”要懂得如何侦辨真伪好坏。其实大多数都是扯淡。

如果你特别压抑,找有开诊的好医院的好医生。聊一聊,吃点药。不要像我知道的很多人那样,绝望之下和世界说再见……
因为痛苦是可以叠加的,绝望是没有尽头的。

所以,现在,已经稍稍圆滑些的我,只用2个词形容他人的性格:好、不好。
不够精确,过于主观,缺少分析。
但是足够模糊,足够概括。

了解一个人,很难。评判一个人,更难。剖析一个人,却往往贻笑大方。

努力做个没心没肺的人,不是更好么?
没有悲观、失望、焦虑、应激障碍、厌世情绪。
那会是一个连做梦都实现不了的理想世界。

我的性格:不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