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g_fox

最近迷盾冬小黄文,SK虐情虐身文……无法自拔,我好忧伤

有关心灵与爱的一切

看Star Trek Discovery第一季第6集出的脑洞。有关爸爸Sarek的哟,揉和了一点之前剧集的设定~~OOC归我,不要考据不要较真,我只是娱乐一下而已。另外,初次写文,欢迎指正,请多包涵。

正文的分割线=========


1.关于我的日记

我,Sarek ,son of Skon of Vulcan,今日应吾妻Amanda Granson之请,写下自己的“心灵日记”。原因是,即使是在我再三强调,我拥有超300的智商、超强悍的记忆和超精确的记忆归类法,仍旧无法说服Amanda停止她那无休止的唠叨(我绝对没有抱怨,抱怨是人类的感情),所以我只好用最简单的方法,使我摆脱地球雌性生物对我的听觉系统的报复性伤害。至于起因,援引Amanda的话语:“在我们地球,写日记是一种很好的宣泄自己情感的方式。还有,我保证不看!”

姑且不论作为瓦肯人的我,根本没有所谓的情感要宣泄,即使是有,日常的冥想也能完全满足我的“宣泄”需求。但是看到Amanda的眼神,我觉得偶尔满足一下她作为地球人的情感需求,也是必要的。用她的话说,就是为了让她安心。

2.关于我的秘密

我,Sarek ,son of Skon of Vulcan,严重怀疑吾妻Amanda之前关于不看我的日记的保证是毫无效用的。

让我发觉这一迹象的事实至少有2个:首先,Amanda表达了对“我没有情感需要发泄”这一事实的不屑,并试图用我们曾经一起经历过的私密时刻来驳斥我的观点;其次,是Amanda对于我再次拒绝和Spock通话这一事实的愤怒。她对我的这一行径进行了无情的驳斥,堪比人身攻击:“你和你儿子的逻辑能让你们同时进棺材!”为此,我不得不重新研究了一下关于地球女性的基本习性。

3.关于我的婚姻

我,Sarek ,son of Skon of Vulcan,现在正处于人生的第二段婚姻中。

用地球人的说法来形容:甜蜜。虽然我并不赞同婚姻本身可以等同于味觉系统的反馈。但是这一形容词在辞典上的引申义确实能够准确评价我对这段婚姻的满意程度。

我的第一段婚姻,可以说是乏善可陈。我的前妻是瓦肯宗室之女,拥有深厚的家族渊源和高尚的容貌。我们同样敬奉Surak关于逻辑的一切教导。虽然在这一点上,我远远不及我前妻的虔诚。最终,我们的婚姻结束于她对逻辑的最终向往。她成了科里纳的祭祀。

关于这段婚姻,我只能用基本满意来形容,但是Amanda总是喜欢在这一点上强行加上她地球人式的批注:你就是被甩了!你前妻抛弃你去出家了,然而情敌却是个2000年前的古董!

对此,我表示无可奈何,至少我没有愤怒,这似乎让Amanda非常失望。我为此付出了在书写室冥想16个小时的代价。

4.关于我的子女

我,Sarek ,son of Skon of Vulcan,有三个子女:Sybok、Spock和Michael Burnham。虽然我一贯表示对于她们三个都是一视同仁的,然而在对待子女的问题上,我依然让我不符合逻辑的私人情感占据了上峰,这也是足以让我懊悔一生的事情。

Sybok,我的长子,虽然长得像他的生母,基因却确实让他继承了我的大部分特质。我内心的热烈、执着和疯狂。是的,虽然羞于表达,但是瓦肯人确实普遍都拥有一颗炙热的内心。我表现在不顾议会的反对,争取到我最渴望的爱人。而Sybok,我的儿子,最终将他的热诚献给了疯狂。我为他惋惜,却不以他为耻。

Mike,我的长女,她没有继承我的基因,却继承了我的精神。我最好的学生,我最引以骄傲的爱女。然而我却辜负了她,用我卑鄙的私欲,将她的前程与理想葬送。我想尽我最大的力量来弥补我的过错,却将她推入了“背叛者”的深渊。最终,她加入了秘密部队。现在她已得知真相,我愧对她。然而对于她的男朋友,我还是保留意见。作为一个首次见面就握住我的手流汗的男人,是不值得信任的。

Spock,我的幼子,继承了Amanda的双眸的孩子,本应是我最完美的复制品。但他的决定,颠覆了我的人生,让我的阴谋和努力都付之东流。他抛弃了自己的家族,加入了星际舰队;他抛弃了自己的亲人,呆在了地球;他甚至抛弃了荣誉,加入了罗姆兰地下组织。他的母亲Amanda是如此劝慰我的:“真是你的好儿子,Sarek!”

然而最无法理解的是,Spock最终还放弃了他自己的子嗣。他聘选了一位最不可能的人,作为自己的伴侣,即使那是位绝对值得尊敬的绅士。但是将自己的余生放置在无尽的痛苦和别离中,是不符合逻辑的。即使他终将成为传奇,我仍旧为他痛心。

5.关于我的爱

Amanda,我一生真正的爱人。我永远记得在转角茶馆的圆桌边你的脸庞,你的微笑。那天有最明媚的阳光,和最动听的话语:“早上好呀!逻辑先生!”


Amanda评语:Sarek!看在你儿子救了你的份上,你必须告诉Spock,下个月你会参加他和Jim30周年的纪念典礼!Mike和Tyler也会去!把你脸上的表情收一收!它们实在是太不符合逻辑了!拍我的马屁也没有用!


评论(1)

热度(3)